close
位於台北石牌的永和里的王哥手桿刀切麵
陪伴了我多年的學生生活
以前在北護唸書時就常和同學去吃
一碗40元的厚實刀切麵,真的好大好大一碗
有時都會吃不完,甚至有一兩次我們還會兩個人合點一碗大碗
大碗一碗50元,兩個人share只要25元,真的是很划算

這家的老闆記性超好,有多好,聽我說來
我在北護四年常常去吃,後來離開石牌搬到木柵三年都沒去吃
後來考上陽明的研究所,又是回石牌
三年後老闆看到我,竟然說你好久沒來吃了
太勵害了吧~~~
所以在陽明那四年我又會去吃

我搬回宜蘭也快三年,前一兩星期去台北,聽金蘭說漲價,但一直沒機會去吃
那天中午還特地跑去吃,看到老闆我還假裝不認識的走進去
結果老闆看到我還是說你很久沒來吃囉,太強了吧

這家麵賣了十幾年都沒漲過,依然好大一碗
94年回宜蘭前,聽金蘭說漲到45元了
由於這陣子麵粉一直漲,這幾天才又漲至一碗50元,還是好大一碗
我最愛吃他們的麵,再點豆皮來吃,甜甜嫩嫩的,好好吃唷

那天吃完還特地跟老闆聊了一下
原來他們是81年開始賣的,我是83年去唸北護的
老闆說我們那幾屆的學生他都還記得
而且我們那時後的學生好單純,到店裡來吃麵一定走路來
我也跟他說,以前學生沒錢,常常吃一碗麵當午晚餐
他說他就是考量到這個,所以都給的很青菜(意思是料都給的特別多)
不像現在的學生都很複雜囉,他就沒像以前那麼青菜了

真的是好懷念的味道
說實在這家的麵談不上很好吃,但麵很Q,重點是吃完都很飽
能吃飽,對還是學生沒錢的我們來說似乎是比較重要吧,哈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