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之前在網路上曾看過,有人推薦和平路的這家培根義大利麵
但對於住羅東的我來說,根本不知道和平路在哪
我想宜蘭人沒人在記路名,大家通常會說啥店附近或啥景點的斜對面.....

直到最近因為里仁也在和平路,我才知道有名的家具街那條就叫和平路
前陣子也有格友來曾可愛Blog留言,推薦這一家
趁著艾妮塔星期二從基隆來找我
決定請她陪我去當小白老鼠吃吃看,真的有大家說的那麼好吃嗎?

這就是這家店的店面,有點像台式義大利麵,但完全不減其美味,哈~~
 

這家店沒有冷氣,天花板上垂吊幾台電風扇,還算涼爽
之前聽說這家店用餐時間人很多
但11:45到時,竟然沒半桌客人,心裡不免有了些許的疑問,應該不會跑錯家吧:P

我和艾妮塔研究Menu研究好久,不知該點啥
艾妮塔問我說義大利麵和細扁麵有何不同,哇na ㄟ 知~~
剛好有一位大叔從我們旁邊經過,原來他是老闆

他跟我們解釋說,因為那道辣味蕃茄雞肉細扁麵內有蕃茄
為了保留茄紅素,不能烹煮太久,所以採用細扁麵
而焗烤部分採用筆尖麵,才不會爛爛的
雖然老闆有點答非所問
但對於他的回答,更讓人覺得他們對食材特性的考量,有專業到

1.我點了青醬蟹肉筆尖麵(90元),原本以為綠色那陀是一小棵花椰菜
   吃了幾口奶油筆尖麵後,想說夾花椰菜來吃,一碰就散開
   原來那是青醬啦,哈哈哈~將青醬拌一拌,眼睛為之一亮,真的很好吃
  我點餐時未注意到是筆尖麵,原以為會吃不飽,那知道吃完還挺有飽足感

2.艾妮塔點了不加辣的蕃茄雞肉細扁麵(90元)
   我有吃了一口,那食材主要是用新鮮蕃茄去熬煮
   蕃茄醬比例不高,所以吃起來非常清爽好吃
   個人覺得比宜蘭有名的蕃茄義大利麵好吃太多了
 
3.這是艾妮塔點的義大利蔬菜湯(30元),裡面蔬菜挺多,不會有蕃茄過酸的感覺,也是好吃
4.我點的農夫馬鈴薯沙拉(40元),好大一盤馬鈴薯沙拉,下面還有一堆生菜
   那馬鈴薯沙拉吃起來甜而不膩,也是很好吃

我們點的四樣東西都很好吃,這樣總共才250元,很便宜吧
重點是吃的好飽好飽~~~
對了,店裡還有免費提供的紅茶,也是好喝且不甜
喝起來有點像茉莉紅茶,下回去吃再問問老闆,那是什麼茶

我和艾妮塔都吃的很滿足,來拍張獨照留下紀念 
 

艾妮塔提醒我要比出"讚"的手勢,哈~~
 

一般的義大利麵店都是年輕人在烹煮
而這家店卻是大叔和阿姨的組合,但是東西卻很美味
過了12點後,發現客人真的越來越多,外帶的人還真不少

我們在享受美食當中,老闆經過我們旁邊,曾可愛也不吝嗇跟老闆說~真的很好吃
我跟老闆說,我是看網路介紹第一次來,老闆說,那我一定還會來吃第二次
我想這麼便宜又美味的義大利麵,我肯定會再來光顧的
至少現在這家,是我在羅東想吃義大利麵的首選了

老闆還分享說,之前有一個在博愛工作兩年的顧客,常來吃
有一天他要回屏東工作,離開那天,要去搭火車前,還拖著行理來跟他們道別
而且三個月後,那人來宜蘭開會,還特地來他們店裡吃義大利麵

我喜歡這家有著在地人,濃濃人情味的小店
重點是食材新鮮又好吃,價錢又不貴,價位都在70~110元
這麼棒的一家店,分享給也愛吃義大利麵的你~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店址:羅東鎮和平路46號
TEL:03-9569585.0937161717
營業時間:AM10:30~PM9:00
arrow
arrow

    Z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